歷次活動紀錄

2019走在家鄉海之濱,海洋百工探尋

 

2月17日高雄小港出發,往北走

4月14日高雄小港結束,共57天

2019年,TAMEE邀您一起花57天,走進台灣海洋職人工作的現場。

 

認識各地海洋自然環境外,也要介紹各地倚著在地自然環境所演化出的各種海洋職人故事,

了解我們的生活需要多少人與環境的辛苦維持,海洋又承載了人們多大的盼望,

健康飲食需要健康的環境與職人的良心,安穩的生活需要堅實的國防及山海屏障,物資的流通需要船舶、港埠、航運,

為環境預警需要科學研究,也實際看看現在海洋產業遇到的諸多瓶頸與困境,

海洋酸化、過度漁撈、過度建設、氣候變遷、全球暖化等變動,不斷摧毀了健康的環境,摧毀了一樣認真的職人賴以為生的海,當然也深深影響你我的健康。

 

最終人類將發現,想要美好生活真正倚仗的其實是健康的自然環境,『環境才是一切的根本~』

 

2019走在家鄉海之濱,回到最初的起點,也讓心回到更單純的點,我們一起學習珍惜現在擁有,常懷感恩惜福的心,認清環境才是一切的根本,一起邁開腳感恩人、感恩海洋、感恩環境,一起彎下腰謝天、敬地。

 

◆規畫  
全程徒步貼著海濱行走,每日徒步行走約20-25km,有補給卡車載運大件行李,因此徒步時隨身僅需背負飲水、貴重物品、個人攝影器材及乾糧等,相當輕鬆。

 

◆行程簡介:https://bit.ly/2P9V6iM

2017台灣海洋環境教育向前行

106年2月11日 元宵節 基隆開始

106年4月 4日 清明節 基隆結束

 

海洋教育怎麼教?讓海自己告訴你!

海洋教育要教些什麼?讓海自己告訴你!

 

如何讓海洋真正進到民眾心裡?

讓TAMEE告訴你!

 

海就在那裡! 只要53天就能用腳丈量台灣

真正用雙腳踏實走過全台海岸線後

你會發現 生命跟這塊土地緊緊相連

行程簡介:
https://goo.gl/qhPqeN

 

2014 為福爾摩莎留下完整海岸

2/15~4/22,67天

「故鄉是心底最難忘的寄託,當然要用心去澆灌」


2014年我們要辦一趟完整的、不分東西岸、不分春秋季、不打折扣的海岸 徒步行腳--「2014為福爾摩莎留下完整海岸」,

元宵節過完就出發,一步一腳印 認識台灣海岸面貌,

媽祖聖誕當天,在海洋神祇的見證下結束,

 

活動中沿路介 紹全台各地海岸地質景觀與對應的海洋生態系,

認識各地特殊或具有代表性的海中生物,

感受海裡繁多豐美的生命能量,以及養育地球上千萬物種的浩蕩包 容。

 

活動發心很簡單,

只是想讓更多人願意更友善的親近海洋、願意更謙卑的 尊重環境,更祈願台灣人民能夠愛護海洋及大地。

 

我們誠摯的邀請您,用行動關心海洋,走近故鄉的海、感受故鄉的海、保護故鄉的海。與我們一起---走在海之濱。

行程簡介
http://party.tamee.org/201401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